钟无艳

爬墙之后可能会很久才回爬回来...

【马艾/ALL艾】冥婚(3)

“原来如此。那么,再见了。”

一个灰暗的角落里,一个高大的男人彬彬有礼的行了个礼,转身离去。他的背后是东倒西歪倒在地上的一群海军,奇怪的是,他们身上没有一点伤,然而生机全无。

“艾斯?真是个好名字。”他心想,转头走向广场。他的新女朋友已经等了他五分钟了。

——

要如何才能形容现在的情况?

罗宾心想。

餐桌上摆了十个人的餐具,一个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人正和她的船长把酒言欢。

黑发,雀斑,还有和已故的海贼王有些相似的五官,毫无疑问,这个男人是两年前战死在顶上战争的火拳艾斯,路飞的哥哥。罗宾喝了一口酒,姿势依然很优雅,她没有暴露自己心中的疑惑。

应该说,在场的人,除了他们的笨蛋船长外,都十分的不安。这可不是什么失踪,也不是什么假死,而是万众瞩目的战死,而且遗体都已经下葬的事实。

十五分钟前,就在香吉士做好晚饭后,他们的船长忽然停下飞驰的脚步,他的双眼不可思议的睁大,然后他长久的盯住平静的海面。

大海一广无云,只有一只很小的船慢悠悠地飘着,随着水流慢慢的接近了桑尼号。上面坐着一个人,随着一声“路飞——”,船长落下了眼泪。

“艾...斯...?....艾斯还活着!!”

船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单纯啊,当时正在甲板上看书的罗宾还想着,又是哪个海贼不长眼的来开这个顽劣的玩笑?

“没想到,居然是真人...”桌上,娜美向罗宾搭话,她微微有些皱眉,不是不为路飞找回家人开心,只是实在太不可思议了,黄泉果实可只有一枚。

路飞的哥哥是怎么复活的?

宴会还在继续,路飞一口气吃光了所有的肉,逼得香吉士给了他一拳无奈转回厨房加餐。片刻后,金发男人叼着烟再次放下餐盘,他也在观察。

路飞实在太高兴了,他的脸上甚至还有些泪水残留,又哭又笑,还在不停的吃着东西,眼睛一刻不停的看着他的兄长。相反,这个香吉士还留有印象的男子比初见时还要寡言,他比原来要沉稳很多,但是看得出,他双眼中的喜悦并不作假。

“对了,艾斯,你是怎么复活的?”路飞歪歪头问道。

谢天谢地!!笨蛋船长在一顿晚饭后总算想起了最要紧的问题。天知道他到底傻乐了多长时间!桑尼号的船员们留下了欣慰的泪水。

“欸?”黑发青年微微一愣,半响他有些苦恼的说道,“这个嘛,说来话长,我记得我好像在一个很黑很高的大门口和一个保安大叔说话,他不让我进去,然后有个老婆婆送给我一套衣服,然后我就被她推了一把,就回来了。”

“哦。这样啊!”很明显路飞完全接受了,一点疑问都没有的那种。

这都是什么呀!!

可惜路飞听不见他的伙伴们的心声。

对他来说,艾斯复活了就是一件好事,一件天大的顶好的大好事。至于过程,根本无所谓。自己一定要变得更强,是他塞满了“艾斯回来了”的大脑里唯一还存留的念头。

”恕我直言,路飞的哥哥。”罗宾还是站了出来,“你身上的就是那个老婆婆送给你的衣服么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路飞,很抱歉打断了你们兄弟的久别重逢。只是,没有猜错的话,这件衣服没有那么简单吧?”

罗宾看见路飞的表情停顿了一下,她叹口气,说穿这一切,“这恐怕是件来自古老国度的嫁衣。而且我在一本书上读到过,这种花色和图案,常常用于冥婚......路飞的哥哥,你真的还活着吗?”

众人都停下手中的动作,静静的等待着,甚至绿发的剑客已经将手放在了剑柄上。

月光中,只有令人难过的沉默。

“艾斯....”

弟弟期待又忐忑的眼神他不是没有看到,看样子路飞是很好糊弄的,但是他的伙伴却都敏锐的过分。

“路飞你有一群很好的伙伴呢。”男子爽朗的笑道,“那么我就放心多了!”

“实际上,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算不算活着。”他喝了一口茶,有些艰难的开口道:“嘛,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。那个保安大叔守卫的恐怕就是地狱门了,他之所以不让我进去,还是托了我一个朋友的‘福’.......”

他将事情全盘托出,罢了无奈的用手掌撑住脑袋,来挡住脸上因为羞耻泛起的潮红,还有不用看就知道的众人震惊且无语的脸色。

就连他自己也觉得无语到不知道从何吐槽啦!!唯一一个正常脸色的人,是大笑着说“好有趣!”的他的白痴弟弟。

“原来如此,是拉萨说谎了。”一个陌生且醇厚的声音,让人想到华丽的舞会和上好的美酒。

“谁?!”乌索普举起弹弓。

黑暗中冷不丁的出现一个男人,一头白发但是脸却很年轻,很帅,或者说,很美,五官精致到雌雄难辨。多亏了低沉优雅的声线和近一米九的健壮身材,众人还是可以判断出,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。

“你是....”艾斯话没说完,一个孩童高度的小骷髅饱含热泪的奔过来,抱住了他的小腿,“小骷髅?你是它的主人,阿西娅?”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男人没有否认,“但是此时还是叫我因库吧。那只是个办事的名字。”

他没有因为草帽海贼团和艾斯的紧张而解释什么,径直走过去,坐在了桌边最后一个座位,还很有闲心的给自己倒了杯茶,才徐徐说道:“不用紧张,我没有恶意。”

虽这么说,他的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艾斯,准确说是他身上的红嫁衣。一种强大的气势随着他的注视,自他所在之处频频升高,一瞬间众人仿佛看到无声呐喊的魔鬼传达出“死”之意志,然而在下一刻什么也没有。

霸气?

当场娜美、乔巴等不擅长战斗的人们都感到心悸,不由得大口呼吸。

这个人很强!

这股强横的气势忽然消失在风中。

“世界上最有声望的男人,也没能保护住自己心爱的女人。”

名叫因库的男人很是突然的开口,手缓慢的转动手边莹白的茶杯,眼睑低垂,像是在给孩童们讲睡前故事。他很平静,但是不知为何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一种无法掩盖的悲伤。

“你走了你母亲的老路,小王子。”他声音温柔如水,可言语却冒犯至极,“白胡子...也不过如此。”

“收回你说的话,马上!!”

来不及思考更多,暴怒的黑发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拳揍过去,速度很快,但是没有火焰的不习惯让他的还是有一瞬间的迟疑。

因库无声的笑了一声闪开,一只手擒住艾斯冲过头的手臂,往地下一贯,同时侧头躲过路飞的伸缩拳,拳风带起的微风扬起发丝的那一刻,很轻盈的低下身,让剑光和子弹落空。

这时,艾斯的另一只拳头已经近在眼前。

眼神流转间,因库用一个别扭至极的姿态躲过,几乎是滞留在空中,同时也避过了脚下罗宾伸出的手,和路飞毫无停顿紧跟而来的一踢。

下一个瞬间,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冲破隔间,单脚落在船沿上,手上抓着的艾斯差点因为冲劲过大掉进水里。这个古怪的男人有着难以想象的平衡力,他险之又险的稳住脚步,像是置身于冰面上的溜冰舞者。

见艾斯一个晃荡就要再出击,他直接甩动手臂将人扔向天空。

“艾斯——”自从哥哥复生就开始患得患失的弟弟第一个忍不了。

“死不了!”事实证明,即使失去了果实能力,火拳也不会失了他的威名。青年从半空中直线坠落,地面上猝然燃起苍白色的火焰,火焰晃动的像一团棉花糖,他一手撑住,重力被轻巧的卸下,稳稳站在路飞面前。

他挡下又要冲出去的弟弟,自己也从怒火中冷静下来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他心里其实有个不确定的答案。

“我来自阿鼻地狱!”男子一脸威严,周围兴起狂风,他的身后亮起了和艾斯行使婚礼仪式时相似的图案,但是并没有任何的鬼魂出现。这狂风阴冷无比,明明是盛夏的夜晚,空中竟然落下了星星点点的雪花。

乔巴好奇的接下雪花。

这奇异的飞雪并非凡雪,它呈淡淡的白色,甚至有些透明。也没有融化,渐渐堆积成薄薄的一层。

艾斯深吸一口气。

“你说的小王子是怎么回事?你认识我的母亲?”

“看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啊,小王子。”因库怜悯这个到死亡都不谙世事的可怜王子,他大方的说出讳莫如深的真相,“你的父亲是大名鼎鼎的海贼王,而你早逝的母亲...应该没有人告诉过你吧。”

“她是阿鼻地狱一千年来最后一位公主。”

艾斯失神的望着男人,声音有点颤动。

“你...说...什么?”

当黑发青年不再摆出虚张声势的凶恶成熟假象的时候,他放松的神情有种脆弱而纤细的美感,总是有些令人神往。因库从这个迷茫的神情中看到了那个宁静而美丽的女人的幻影。

可艾斯并不是露玖,他的轮廓更为深刻,鼻子也更加英挺,还有那漆黑的黑发,这一切都让他想起那个让整个地狱的怨恨一日之间化为实质的男人。

他注视着这个无论走到哪里都无法摆脱自身血统的孩子,轻声说出那个辉煌而残忍的现实。

“多么华丽的血脉啊!可惜,它没有给你带有一丝一毫的好运。”

“就连死亡都无法保护你。”


注:

1.露玖妈妈的身世纯属虚构,为本文逻辑服务。

评论(15)
热度(206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钟无艳 | Powered by LOFTER